涉江阵

假期产粮,文风不定。长时间不更就是坑了。

【双黑】冰激凌1

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。


空气中的水分被渐渐蒸腾,变得干燥异常,每一次呼吸,都像身处蒸笼一般煎熬。


难的没有任务的两位少年干部们正缩在办公室里 ,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。


“中也,好热啊。”太宰治把玩着手臂上没有缠好的绷带,发出抱怨。


“都在空调对面了你还抱怨什么?”中原中也嫌弃地说,一边还用异能操纵着一堆冰块悬浮在他的四周,以达到降温的效果。


“可是,空调不能降温啊!”太宰治举起一只缠满医用纱布的手,指了指墙壁上的空调。


“哈?”



“真的啊!它比电风扇还没用哦!”


“我去看看,敢骗我的话你死定了。”中原中也说着,一边轻盈地飞到半空查看空调的情况。


“怎么样怎么样,空调是不是在吹热风?”太宰治期待地抬起头。


“吹热风倒不至于……”,中原中也思考了一下,“就是不制冷。”


“总之,忍耐一下就好了吧。”中原中也总结到。


“好热!”太宰治像被摔上岸的鱼一样扭动了起来,“中也快去找人修空调吧!”


“真没用。”中原中也轻轻地落在地板上,发出嘲讽,“热的话就把衣服脱了啊,谁叫你大热天还缠着绷带。”


“才不要呢!”,太宰治夸张地叫了起来,“绷带是身体的一部分!


“喂,我说,不肯脱的化就别抱怨啊!!!”中原中也跳了起来。


所以说让你快去找人来修嘛!!”太宰治不甘示弱地回应。


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,又各据一边地开始了冷战。





接下来的近一小时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


中原中也抬头看了一眼挂钟,又看了看化成水的冰,无奈的拿起了桌上的电话。


一阵刺耳的铃声过后(中原中也怀疑太宰是故意的),芥川龙之介慌慌张张地推开门跑了进来:“太宰先生您叫————”


“是我喊你来的。”中原中也按耐着心中莫名的火气,耐心地说,“办公室的空调坏了,麻烦你喊人来修。”


“是。”芥川匆匆忙忙地离开了。


中原中也关上门,重新坐回椅子上闭目养神。不知过了多久,中原中也站了起来。


“去哪。”太宰治有气无力地叫住他。


“买冰激凌。”中原中也下意识答道。


“果然是长不大的小鬼啊。”太宰治嘲弄似的感叹到。


“闭嘴,我才十五岁。”中原中也狠狠反驳道。


“吃这种东西会长不高哦。”太宰治恐吓似的说道。


谁会信啊!”,中原中也表示自己不想听他的鬼话。他推开窗户,从窗口跳了下去,只留太宰治一人在闷热的办公室里凌乱。


太宰治感受着窗口传递过来的热风,发出了无奈的声音:“……热死了笨蛋蛞蝓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